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

海王捕魚的套路大揭發!這樣也算半個心理師?


 「海王」的來源

「海王行為」在心理學中有個專有詞,叫做「卡薩諾瓦綜合徵」。賈科莫·卡薩諾瓦是歷史上有名的情聖,在他的自傳中,坦言曾與上百名女性有過情事。後來就把像他這樣的男性行為稱為「卡薩諾瓦綜合徵」。

卡薩諾瓦綜合徵=海王

卡薩諾瓦綜合徵是指男性持續不斷地尋求來自性伴侶/情感伴侶的注意和愛。有些在有伴侶或配偶的前提下,與他人保持性/情感關係;另一些則沒有一段主要關係,他們只是周旋在不同女性間,卻沒有和任何一名女性進入穩定關係。即俗稱的「海王」。

當然卡薩諾瓦綜合徵還有另外一個名字,或許你更好理解——「浪子綜合徵」。


海王的固定套路

海王捕魚時,套路基本都一樣。

第一步:在關係的初期,海王會快速發展兩人之間的關係,他們總是營造出一種緊迫感,逼迫你立刻做出選擇。

第二步:開始吹噓自己的經歷,顯擺自己的優點(可能只是他自己眼裡的優點)。

第三步:甜言蜜語,卻迴避真誠深度的交流,一旦你接受了他們的追求,他們的熱情就會迅速變淡。


海王之所以存在,就證明這部分人的魅力對於女性是有極大的吸引力的。

海王不一定是非要是帥哥,但帥哥是海王的概率肯定要比一般人高出很多。但海王拿捏異性的手段都很高,或者說他們也能叫做半個心理大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明明很累,為什麼還要內卷?

 「內卷」這個詞這兩年很流行,內卷這個概念的內涵很豐富,與我們的工作、生活息息相關。內卷involution,與之對應的是evolution,即演化。內卷就是「向內演化,或繞圈圈」,廣義來說,所有無實質意義的消耗,都稱為內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