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金球獎輸給梅西,再失封球王機會,C羅啞火,葡萄牙或许無緣2022世足

 

2022世足赛预选,足壇「絕代雙驕」梅西、C羅個人數據依然出色,梅西30球獲得西甲金靴,C29球獲得意甲金靴,但巴薩、尤文成績不佳,聯賽、歐冠成績皆創多年來新低。不過萊萬、姆巴佩、內馬爾、薩拉赫等金球獎的主要競爭者,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。2021年夏天,歐洲杯、美洲杯同時開戰,葡萄牙若能贏得歐洲杯冠軍,那麼C羅也將第六次奪得金球獎,追平梅西。但最終葡萄牙在歐洲杯1/8決賽出局,阿根廷則贏得了美洲杯冠軍。今年的金球獎,十有八九是梅西的,阿根廷巨星梅西將第七次獲得足壇世界最佳榮譽。即便不是梅西的,也輪不到C羅,萊萬、若日尼奧、本澤馬的順位更靠前。

新賽季開啟後,C羅離開尤文重返曼聯。上賽季英超亞軍在接連引進桑喬、瓦拉內後,陣容整體實力強大,被視為英超、歐冠雙線爭冠大熱門。回歸老特拉福德的C羅,依然是王者,但曼聯最近卻在英超聯賽中掉鏈子了,歐冠小組出線問題不大,但要爭奪冠軍,恐怕就勉為其難了。

C羅還有逆襲的機會!如果能率葡萄牙在明年奪得世界盃冠軍的話,不但金球獎、世界足球先生穩穩收入囊中,還能比肩貝利、馬拉度納獲封「球王」。 

葡萄牙又迎來了一個「黃金時代」,安德烈·席爾瓦、菲利克斯、若塔、布魯諾·費爾南德斯……一個個都在頂級聯賽中打出了頂級水準,就算C羅不出場,葡萄牙也能贏得2022世足赛预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明明很累,為什麼還要內卷?

 「內卷」這個詞這兩年很流行,內卷這個概念的內涵很豐富,與我們的工作、生活息息相關。內卷involution,與之對應的是evolution,即演化。內卷就是「向內演化,或繞圈圈」,廣義來說,所有無實質意義的消耗,都稱為內卷。